2015年7月17日星期五

千里馬

有一匹年輕的千里馬,在等待著伯樂來發現牠。
商人來了,說:“你願意跟我走嗎?”馬搖搖頭說:“我是千里馬,怎麼可能為一個商人馱運貨物呢?”
士兵來了,說:“你願意跟我走嗎?”
馬搖搖頭說:“我是千里馬,怎麼可能為一個普通士兵效力呢?”
獵人來了,說:“你願意跟我走嗎?”
馬搖搖頭說:“我是千里馬,怎麼可能去當獵人的苦力呢?”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匹馬一直沒有找到理想的機會。
一天,欽差大臣奉命來民間尋找千里馬。千里馬說:“我就是你要找的千里馬啊!”
欽差大臣問:“那你熟悉我們國家的路線嗎?”馬搖了搖頭。
欽差大臣又問:“那你上過戰場、有作戰經驗嗎?”馬搖了搖頭。
欽差大臣說:“那我要你有什麼用呢?”
馬說:“我能日行千里,夜行八百。”
欽差大臣讓它跑一段路看看。
馬用力地向前跑去,但只跑了幾步,它就氣喘吁籲、汗流浹背了。
“你老了,不行!” 欽差大臣說完,轉身離去。 】
把連串平凡之事積累起來就會顯得不平凡了,今天你所經歷的每一次不開心、拒絕,都是在為未來打基礎!不要等到老了跑不動了再來後悔!
青春、美麗、學歷不代表有能力,文憑亦不代表有文化,過去的輝煌都已成為歷史和回憶。所以,昨天怎麼樣不重要,關鍵是今天做了什麼,明天要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