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將要被淘汰的八種人

不景氣的社會一定會淘汰不爭氣的人。如何不被淘汰,只要你不在這八種人之內。假如不幸你在其中,那就趕緊去提升自己的能力。


1. 技能單一,沒有特長的人。

21世紀是個競爭激烈的時代,企業為了減低成本,增加競爭力,往往要求員工擁有超過一種技能,能應付不同崗位的工作。所以,只有單一技能又沒有特長的人是21世紀被淘汰的八種人中首選的第一人。



2. 觀念落後、知識陳舊的人。

過期的食品不能吃,過期的觀念也不能用。自以為是、倚老賣老、老氣橫抽的人是注定要被淘汰的。



3. 滿足于現狀的人。

經濟學家預測:到2015年中國將有50個行業要被淘汰。滿足于現狀、沒有危機感就是最大的危機。人一定要在得意時給自己找退路,不要等失意時才找出路。



4. 停止學習的人。

技能落後或沒有特長,可以透過學習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停止學習就是停止成長。一個人不學習就會與社會脫節,跟不上時代步伐。究竟學什麼?不是學打工的技能,而是學創業的本領。不只是學感興趣的,而是學有利於社會,有利於成功的。最好的投資就是投資在學習上,學習可以讓人有遠見,學習才知道未來的趨勢。



5. 對新生事物反應遲鈍的人。

任何一個新生事物的誕生都與巨大的商機掛鈎,又都在一片反對、懷疑、拒絕中悄然來臨。這些新生事物一定和趨勢有關,而趨勢不是用眼睛看的,是要用眼光來判斷的。誰抓住趨勢誰就抓住了未來。對新生事物視而不見、充耳不聞,最終一定會被社會淘汰。



6. 靠個人能力單打獨鬥的人。

21世紀是打團隊戰的時代,抱團隊打天下已是趨勢,誰擁有人群,誰擁有市場。1+1= 2叫數學,1+1=11叫經濟學,一根筷子易折斷,十雙筷子折斷難。



7. 計較眼前利益、目光短淺的人。

計較眼前利益會失去未來更大的回報,計較小錢會失去大錢。21世紀的成功學,不是你贏過多少人,而是你幫過多少人。幫助人成功就是建立自己成功的基石。



8. 情商(EQ)低下的人。

古人說:小不忍則亂大謀。脾氣來了,福氣走了。很多時事情發生的大小不重要,而你的想法才重要。事情本身並不傷害人,而是你的想法會傷害你自己。

心理學家總結四種情商的人的結局:

沒能力有脾氣的人 --- 一事無成

沒能力沒脾氣的人 --- 貴人相助

有能力有脾氣的人 --- 懷才不遇

有能力沒脾氣的人 --- 春風得意


思想觀念(40%) + 人際關係(40%) + 專業能力(20%) = 成功



從這個公式裡找出自己欠缺的地方,不斷透過學習去提升自己的能力,模仿成功人士的心態和處事方式,這樣,你一定能踏上成功之路。世界上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只要你把人做好,這個世界都屬於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