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星期六

如何成為受歡迎的人

世界上任何人都希望成為受人歡迎,因為擁有群眾的魅力,就會到處受到人喜愛,進而得到更多的助力,邁向成功的人生。
主動、積極是創造好人緣的原動力
人每天真的要活在當下有熱情,也要活得精彩,才會展現生命活力。
若具備成功的特質,能夠自我分析、自我肯定、自我提升、自我實現,就比較容易成功,
加上付出實際的行動,一定成為一個受歡迎的人。
那受歡迎的人需要那些吸引人的魅力與特質?歸納原因如下:
* 肯定自己、展現自信
* 尊重、欣賞他人優點、樂與人相處
* 把握時間、設定目標、提升自己
* 積極主動、對未來有願景和期盼
* 愛與關心周遭的人,常存感激的心
受人歡迎的條件
對人的態度經常可以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如微笑待人,展現出充滿信心。同時也要樂於助人,給人溫暖,如在朋友需要幫助的時候,瞭解對方需求給予協助,但要注意必須維護對方的自尊心。
若人與人之間能相互尊重,以和為貴,才能進而合作。多注意講話的技巧和禮儀的應對,才能與人和平相處。
在平時要看別人的長處,不要只看短處。對於別人有所成就時,要適時給予讚美,但要以誠懇的態度、及具體的事實,不要言過其實。看到別人的優點,多給予肯定,進而相 互合作,提升互補的益處。
在工作中瞭解他人的專長和能力,才能合作愉快,可透過傾聽,瞭解別人的特長、想法,先傾聽再溝通、協調,才能發揮真正工作的效率。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主要是坦誠、負責。若彼此之間,不夠坦白或不負責任,說話不算數,沒有互信的基礎,彼此猜忌,怎麼能受到歡迎呢?很可能受到排斥或打擊。若需要規勸他人不當之處,也必須找適當的場所及時機,在不傷及對方自尊心之情況下進行規勸,才會達到預期的效果。
幽默經常是魅力的特效藥,魅力及人緣在幽默感中是不可缺少的。風趣幽默以及豐富的表情是成功之道。幽默可協助擴展良好的人際關係,因此要多學習幽默感的方法,幽默感使用得當一定會廣受歡迎。
要成為受歡迎的人,擅於溝通及表達就很重要的,勇氣能讓自己不畏失敗,有這樣的資質和潛力,怎麼不會成為受歡迎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