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

網上營銷論

收到友人的電郵,裡頭什麼都沒有,只得一條超連結。「條友好少出email,今次會是什麼好東西呢?」我心諗。

友人寄來的超連結,甫一打開,但見兩個熟悉的商標,一個是Google,另一個卻是新城電台。原來兩家風馬牛不相及的公司,這次竟然攜手舉辦網上營銷論壇,還專門針對中小企聽眾。

友人乃技術部同事,較沈默寡言。以我所知,其女友是某花店老闆娘,或許是這個原因,他很留意中小企運用互聯網做營銷的方法。我好奇地去找他,果然:「占士,你會去嗎?」「我會同女朋友一齊去,睇下Google點樣sell我地。」他滿不在乎地說。事實上,那個營銷論壇,speaker都是Google的人,而且主要是網上銷售方面的管理人員,可以想像,他們將會大談如何利用搜尋引擎廣告來推廣產品和品牌。

Google經常在思哲的筆下出現,例如寫他們又推出什麼革命性的創新技術,說的都是影響全世界全人類生活習慣的層面。然而,如果像這次本地的營銷論壇的對像,觀眾是本地中小企的話,情況卻又有點不同。

曾經親耳聽過某位Yahoo香港高層說著類似的話:「在香港的搜尋引擎市場,Yahoo!才是主角。」思哲也不下一次從本地中小企朋友的口中,聽過這樣的說法:「在我公司而言,Yahoo!的廣告效果似乎較Google好。」另外,亦不知何解,現時本地的第三方互聯網廣告代理公司,大部分都比較喜歡使用Yahoo!的服務,或傾向跟Yahoo!香港結成盟友。我在想,不如叫占士代我向Google問一問究竟。



資料來源http://wanszezit.wordpress.com/2008/05/22/sme-internet-marke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