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星期二

改變你命運的三十八個行為

1. 設定目標固然需要,不過肯定自己已經擁有的成就更有意義,人生的意義比目標更為重

要。

2. 先安內,後求外;修習內心,強化性格,信心自然隨之而來。

3. 經常寫下你對生活的感覺。

4. 重拾對你人生有重大價值的朋友。

5. 將時間管理的目標改為為自己創造更多空間,而非要自己把時間用盡。

6. 認真管理一下自己的辦公室,辦公室就是你自己的反映,連自己也管理不好,如何管理別

人。

7. 尋找一個令你積極的夥伴。

8. 安排工作時間,同時也要安排休息時候。

9. 拒絕誘惑,否則只會令你分心,堅持專注是需要恒心,能夠做好一樣事情,比樣樣都懂來

得更有作為。

10. 我們要生活在工作之上,而非為工作而生存。

11. 不要只看到別人的成果或者過錯,細心的地方要放在過程上。

12. 嘗試讓你的左腦休休假。

13. 從大自然學習自己的生活模式,少看會令你生活商品化的資訊。

14. 從單調苦悶 中 尋找樂趣,讓平凡的日子也有回憶的樂趣。

15.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16. 做事要爽快而不急躁;看事情要敏銳而不挑剔;聽說話要細心而不偏執。

17. 複雜多誤解,簡單才是智慧。

18. 每日先做重要的事情,然後才做容易的事。

19. 安排消閑式的假期,遠離消費式的活動。

20. 物以類聚,要擁有有愛心的朋友,先要有愛護自己之心;要擁有有自信心的知己,自己先

要相信自己。

21. 機會縱使稍瞬即逝,操之過急反而可能一無所有,但機會永遠是有的,它只會留給有準備

的人。

22. 「假設」只會令自己鑽牛角尖,「虛懷」才能欣賞別人的內心世界。「假設」只有科學家

才有大用。

23. 嘗試與別人分享你的大計,說不定會得到意外幫助。

24. 資訊科技加速了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但反而加深了我們之間的隔膜;盡量爭取見面的機

會。

25. 做拓荒者雖然風險大,但這才能發揮你的勇氣。

26. 小心駛得萬年船,不過這條船永遠不會到達你心中的目的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有時要

有冒險的膽量,切記冒險不代表冒進。

27. 要學習別人的長處,而不是模仿他人的風格。

28. 活得誠實,說謊只會令你心不踏實,處處防備。

29. 量入為出,再不負債。

30. 目標雖然還未達到,但已達成的工作也是一種成就,這時正好是反省及獎勵自己。

31. 要有幽默感,先要懂得嘲笑自己。

32. 切勿忽略睡眠的質量,舒適的睡眠需要有舒展的環境。

33. 向外求援並非掉臉的事情,反而是信任別人的表現。

34. 看看自己的睡房,是否達到整潔的水平?

35. 金錢換取的安全感其實很不安全,因為隨時一夜蒸發;盡快把安全感建立在愛,健康,自

信,信念和群體關係上。

36. 修補屋頂最好在陽光普照的日子進行;置之不理的小問題,在危機時也會是大問題。

37. 多說出自己感受的說話,溝通有80%來自感性感覺,如果忽略這部份,你將很難與人建立

緊密的關係。

38. 讀一本與自己工作無關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