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一生不要瞎忙,只需做對3件事

分享陳安之老師,發表的這篇文章

第一:找對平台 

無論你是才橫溢,還是草根布衣,你只有把自己放對了地方,你才會有正念正見正語,因為人是環境的產物 

第二:交對朋友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你的一生中要么影響別人,要么被人影響,當你還是處在社會底層的時候被人影響非常重要也十分必要,關鍵是你被誰在影響,你是否經常被一些與你同層次的人弄的人云亦云,經常被人消極的催眠呢? 請記住,跟誰交朋友,將決定你一生可能跟誰一樣! 

第三:跟對貴人 
先有伯樂,才有千里馬,人是可以被教育的,前提是,你的伯樂在哪裡? 他是誰? 他能讓你成為誰? 貴人是教育你建立正確思維,正確價值觀,正確人生理念的人,貴人是給你理順思路的人,是給你明確方向的人,是修正你的人,是恨鐵不成鋼又處處說你優點的人,是鼓勵和幫助你的人,是恨你到咬牙切齒又不忍心放棄你的人,是把你扶上馬送你一程的人,是陪你到勝利為你吶喊歡呼的人! 

選擇比努力更得要 
人騎上自行車,兩腳使勁踩一小時只能跑十公里,人開上汽車一腳輕踏油門一小時能跑100公里,人坐上動車,閉上眼睛一小時也能跑300公里,人登上飛機,吃著美味一小時居然能跑1000公里! 人還是那個人,平台不一樣,載體不一樣,結果就​​不一樣了,所以選擇比努力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