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堅守自己的價值  

分享文章

人生,有許多事是值得堅持的,曾經有一位知名作家,在某天早晨,

和朋友一起去一家商店買報紙。  那一天,店家老闆娘似乎心情不太好,

臉色很臭!在給他報紙時,是直接坐在店裡把報紙用力扔出店外,

並嚷著要他自己將零錢給放在門口的櫃子上。

那位名作家照著老闆娘的話,將零錢給放在門口的櫃子上,

便從地上撿起被扔在地上的報紙,向著店裡非常有風度地鞠了個躬,

又說了聲「謝謝」,但裡面的老闆娘依舊是臭著一張臉。

同行的友人非常為他抱不平!問他:「對這樣一個無禮的瘋婆子,

還對她說什麼『謝謝』?為什麼不教訓她兩句呢?」

那位名作家卻說:「為什麼要這樣呢?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淑女,

我都要選擇作一個紳士。」  我非常喜歡這句話-「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淑女,

我都要選擇作一個紳士。」想一想,您我是一個懂得「堅守自己的價值」的人嗎?

容我將上述那句話給改寫如下: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可愛的學生,

我都要選擇作一個好老師。」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可敬的老師,

我都要選擇作一個盡本份的學生。」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情緒平靜的病人,

我都要選擇作一個好醫師。」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講理的詢問者,

我都要選擇作一個好辦事員。」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和氣的客人,

我都要選擇作!一個親切的店員。」  親愛的朋友,

我們沒有辦法選擇我們每一天將碰到哪一種人,

我們也許也沒有辦法去改變別人的價值,然而,

我們卻可以選擇「堅守自己的價值」!  人,

常輕易地放棄自己的價值,常喜歡讓別人來改變我們的價值、品質,

特別是當我們不喜歡對方的某一點,覺得對方某一點很差勁時,

我們回應他的方式,卻往往是把自己變得跟他一樣,

意即把自己變成一個和對方一樣糟糕、差勁的人。

冷靜想一想:這麼做,顯然並不值得。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淑女,

我都要選擇作一個紳士。」這句話可以套用在各行各業。

無論我們明天會接觸到怎麼樣的人,甚願您我都能堅守自己的價值!

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水至清則無魚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意思是說,水太清,魚就無法存身,要求別人太嚴格、

苛刻,就沒有人能當他的夥伴。

比喻過分計較別人的缺點與過失,就不能容人,也無法留住人材。

一個人不可能做到十全十美,管理人如果要求屬下盡善盡美,

那麼就沒有人材可以使用或者即使找到了人材,很快地就會被糟蹋,

這就是管理人最容易犯的錯誤。
因此,嚴於責己與寬以待人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一個人可以最大限度地嚴格要求自己,卻不能以自己的標準去要求別人,

對別人的要求與期待過高,其結果必將適得其反,最終將失去所有的合作夥伴。
眼睛只看著別人的缺點和過失,你就是一個垃圾桶;眼睛只看著別人的優點和長處,

你就能成為一個聚寶盆。

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故事:人生三大陷阱

     

 一個農夫進城賣驢和山羊。  山羊的脖子上繫著一個小鈴鐺。

三個小偷看見了,一個小偷説:「我去偷羊,叫農夫發現不了。」

另一個小偷説:「我要從農夫手裏把驢偷走。」  第三個小偷説:

「這都不難,我能把農夫身上的衣服全部偷來。」

第一個小偷悄悄地走近山羊,把鈴鐺解了下來,拴到了驢尾巴上,然後把羊牽走了。

農夫在拐彎處四處環顧了一下,發現山羊不見了,就開始尋找。

這時第二個小偷走到農夫面前,問他在找什麼,農夫説他丟了一只山羊。

小偷説:「我見到你的山羊了,剛才有一個人牽著一只山羊向這片樹林裡走去了,

現在還能抓住他。」  農夫懇求小偷幫他牽著驢,自己去追山羊。

第二個小偷趁機把驢牽走了。  農夫從樹林裡回來一看,驢子也不見了,

就在路上一邊走一邊哭。  走著走著,他看見池塘邊坐著一個人,也在哭。

農夫問他發生了什麼事。  那人説:「人家讓我把一口袋金子送到城裡去,

實在是太累了,我在池塘邊坐著休息,睡著了,睡夢中把那口袋推到水裡去了。」

農夫問他為什麼不下去把口袋撈上來。  那人説:「我怕水,因為我不會游泳,

誰要把這一口袋金子撈上來。」  我就送他二十錠金子。  農夫大喜,心想:

正因為別人偷走了我的山羊和驢子,上帝才賜給我幸福。  於是,他脫下衣服,

潛到水裡,可是他無論如何也找不到那一口袋金子。  當他從水裡爬上來時,

發現衣服不見了。  原來是第三個小偷把他的衣服偷走了。

這就是人生三大陷阱:大意、輕信、貪婪。









作者: 金祖慰

2014年2月23日星期日

情商訓練7法:

 1、把看不順的人看順;

 2、把看不起的人看起;

 3、把不想做的事做好;

 4、把想不通的事想通;

 5、把快罵出的話收回;

 6 、把咽不下氣的嚥下;

 7、把想放縱的心收住

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一生不要瞎忙,只需做對3件事

分享陳安之老師,發表的這篇文章

第一:找對平台 

無論你是才橫溢,還是草根布衣,你只有把自己放對了地方,你才會有正念正見正語,因為人是環境的產物 

第二:交對朋友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你的一生中要么影響別人,要么被人影響,當你還是處在社會底層的時候被人影響非常重要也十分必要,關鍵是你被誰在影響,你是否經常被一些與你同層次的人弄的人云亦云,經常被人消極的催眠呢? 請記住,跟誰交朋友,將決定你一生可能跟誰一樣! 

第三:跟對貴人 
先有伯樂,才有千里馬,人是可以被教育的,前提是,你的伯樂在哪裡? 他是誰? 他能讓你成為誰? 貴人是教育你建立正確思維,正確價值觀,正確人生理念的人,貴人是給你理順思路的人,是給你明確方向的人,是修正你的人,是恨鐵不成鋼又處處說你優點的人,是鼓勵和幫助你的人,是恨你到咬牙切齒又不忍心放棄你的人,是把你扶上馬送你一程的人,是陪你到勝利為你吶喊歡呼的人! 

選擇比努力更得要 
人騎上自行車,兩腳使勁踩一小時只能跑十公里,人開上汽車一腳輕踏油門一小時能跑100公里,人坐上動車,閉上眼睛一小時也能跑300公里,人登上飛機,吃著美味一小時居然能跑1000公里! 人還是那個人,平台不一樣,載體不一樣,結果就​​不一樣了,所以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幽默交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NY_Vz-BGzY


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

測一測:你最真實的一面




       1. 若有塊地是養老用的房子,你會蓋在哪?
  a. 靠近湖邊 (8分)  b. 靠近河邊 (15分)
  c. 深山內 (6分)  d. 森林? (10分)
  2. 吃西餐最先動那一道?
  a. 麵包 (6分)  b. 肉類 (15分)
  c. 沙拉 (6分)  d. 飲料 (6分)
  3. 如果節慶要喝點飲料,你認為如何搭配最適當呢?
  a. 耶誕節 / 香檳 (15分)  b. 新年 / 牛奶 (6分)
  c. 情人節 / 葡萄酒 (1分)  d. 國慶日 / 威士忌 (6分)
  4. 你通常什麼時候洗澡?
  a. 吃完晚飯後 (10分)  b. 吃晚飯前 (15分)
  c. 看完電視後 (6分)  d. 上床前 (8分)
  e. 早上起床才洗 (3分)  f. 沒有特定時間 (6分)
  5. 如果你可以化為天空的一隅,希望自己成為什麼呢?
  a. 太陽 (1分)  b. 月亮 (1分)
  c. 星星 (8分)  d. 雲 (15分)
  6. 你覺得用紅色筆寫的“愛”字比用綠色筆更能代表真愛嗎?
  a. 是 (1分)  b. 否 (3分)
  7. 如果你在選擇窗簾的顏色,你會選擇...?
  a. 紅色 (15分)  b. 藍色 (6分)  c. 綠色 (6分)
  d. 白色 (8分)  e. 黃色 (1分)  f. 橙色 (3分)
  g. 黑色 (1分)  h. 紫色 (10分)
  8. 挑選一種你最喜愛的水果吧!
  a. 葡萄 (1分)  b. 水梨 (6分)  c. 橘子 (8分)
  d. 香蕉 (15分)  e. 櫻桃 (3分)  f. 蘋果 (10分)
  g. 葡萄柚 (8分)  h. 哈密瓜 (6分)  i. 柿子 (3分)
  j. 木瓜 (10分)  k. 鳳梨 (15分)
  9. 若你是動物,你希望身上搭配什麼顏色的毛?
  a. 獅子 / 紅毛 (15分)  b. 貓咪 / 藍毛 (6分)
  c. 大象 / 綠毛 (1分)  d. 狐狸 / 黃毛 (6分)
  10. 你會為名利權位,刻意討好上司或朋友嗎?
  a. 會 (3分)  b. 不會 (1分)
  11. 你認為朋友比家人更重要嗎?
  a. 是 (15分)  b. 否 (6分)
  12. 若你是只白蝴蝶,會停在那一種顏色的花上咧?
  a. 紅色 (15分)  b. 粉紅色 (8分)
  c. 黃色 (3分)  d. 紫色 (6分)
  13. 假日無聊時,你會選擇什麼電視節目來看?
  a. 綜藝節目 (10分)  b. 新聞節目 (15分)
  c. 連續劇 (6分)  d. 體育轉播 (15分)
  e. 電影頻道 (10分)
  100分以上(積極;熱情)
  個性開放,覺得助人為快樂之本。做事乾脆利落,有時會過度激動,但又富有強烈的同情心,令人莫明的想和他們親近。也因為他們的復原力很強,我們能輕易感覺一股夠勁的行動力,和他們在一起就像有了一股生命的泉源,不會有想放棄的念頭,因為他們總是抱持著樂觀進取的態度。
  積極人: 勇於追求目標理想,不會放棄任何希望,也具有越挫越勇的特質和困難環境中越不易擊敗的精神。
  熱情人: 生活圈廣泛五彩繽紛,比較不拘小節,因此造成他們的個性坦率直來直往潑好動的性格,也常有孩子氣的舉動。
  100~90分(領導人)
  做事慢條斯理,喜歡思考沉澱思緒,愛好命令別人,討厭別人的反抗與被質疑的態度,不容許也不容許自己輸給別人。喜愛學習,想讓自己成為最好的。而達不到目標時會不分青紅皂白的生悶氣。
  89~79分(感性人)
  表達能力豐富,想像空間大,因此常胡思亂想而變的多愁善感,容易沉醉在羅曼蒂克與甜言蜜語漁薵,對愛情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常無厘頭又莫明的對號入坐。個性屬於優柔寡斷型,通常不顧現實只跟著感覺走,讓人不著他的想法與思考邏輯。
  78~60分(理性;淡定)
  做事總是深思熟慮考慮再三,謹慎小心,冷靜且也願意當個易妥協的人,有時候寧願自己承受輿論與壓力,也不願說出來和好友談談,因為他們總是認為自己能熬過那麼不堪苦的日子,但其實這都只是在逞強罷了。他們通常討厭被束縛,更是酷愛自由!
  理性人: 深思熟慮為第一原則,凡事要求公私分明,生活可能較拘謹嚴肅,對於讚美、悲傷或開心等較沒什麼差異性。
  淡定人: 與世無爭恬定主意者,內心沒什麼波瀾,就像溫馴的綿羊,只要能夠生活就好,不必計較太多,成為只羨鴛鴦不羨仙的那一類人。
  59~40分(雙重;孤寂)
  環境的因素會讓你不知道該怎麼表現你自己,所以你可能有見人說人話的習慣,其實你熱愛人多的時候只是有時會導致你慌亂,不過你還會因為現實的需要而委屈自己配合他人。通常會得不到滿足而受挫,造成自閉。
  雙重人: 不會適時表達情感,壓抑情緒總是他們碰到阻礙和困難時的第一個反應,學習如何發泄情緒與傳達自己的意見,勢必須優先學習的。
  孤寂人:對於現實不滿,不易與人相處,難以找到生活的目標與重心,覺得沒人了解自己,常引發強烈的自我防衛意識,就算與人交往,心中仍有一份揮之不去的孤單。
  40分以下(現實;自我)
  喜歡多變刺激的事,是個很有心機的人,而且計劃週詳,別人對你難以揣測,對任何事你都充滿企圖心,剛愎自用,想突顯求表現。常追求遙不可及的夢想造成不平衡的心態,隱瞞自己也欺騙別人。
  現實人: 為了討好上司、朋?矷A讓人覺得墻頭草兩邊倒、心機重、心眼小!自私又自利,但往往能為自己打算未來,為自己創造一番天地。
  自我人: 常透過主觀的感受來表達意見,然而,人際關係的走樣或許是造成壓力的來源。不自覺的劃地自限壓抑情緒,也不願被外在所影響而嘗試改變,更不會考慮到別人的感受,即便經歷了挫折悗仍然固執自己的理念

2014年2月17日星期一

這,就是老師

分享這篇文章

 這樣的老師謂真老師,他帶的一個55人的班,37人考進清華、北大,10人進入劍橋大學、耶魯大學、牛津大學等世界名校並獲全額獎學金,其他考入復旦、南開等大學。

不僅如此,校足球冠軍、校運動會總冠軍、校網頁設計大賽總冠軍等6項文體冠軍,都被這個班奪走;音樂才子、辯論高手、電腦奇才、跆拳道高手在這個班比比皆是。他也是一名相當成功的父親,他的女兒也以優異成績被北大錄取。他就是全國優秀教師,王xx老師。
        
王老師總結的教育之33條:花約三分鐘時間,願每個父母認真閱讀,仔細品味,一定會受益匪淺。        

1.影響孩子成績的主要因素不是學校,而是家庭。      

2.如果家庭教育出了問題,孩子在學校就可能會過的比較辛苦,孩子很可能會成為學校的“問題兒童”。       

3.成績好的孩子,媽媽通常是有計劃而且動作利落的人。父親越認真,越有條理,越有禮貌,孩子成績就越好。       

4.貧窮是重要的教育資源,但並非越貧窮越有利於孩子的成長。做父母的,需要為孩子提供基本的文化資料,不讓孩子陷入人窮志短的自卑深淵。       

5.富裕是另一種更高級的教育資源,西方人的經驗是:“培育一個貴族需要三代人的努力。”“階層是會遺傳的。”但是,更高級的教育資源需要有更高級的教育技藝,如果沒有更高級的教育技藝,富裕的家庭反而會給孩子的成長帶來災難。       

6.不要做有知識沒文化的家長。有些人有高學歷,但不見得有文化。如果家長不懂得生活,不知道善待他人,甚至不懂得善待自己的孩子,無論他擁有多高的學術水平,他也是沒有文化的人。       

7.父母可以把孩子作為世界的中心,但是不要忘了父母也要過獨立的生活。如果父母完全圍繞孩子轉而沒有了自己的生活主題,這樣的父母常常會以愛的名義干擾孩子的成長。有時侯,並不是孩子離不開父母,而是父母離不開孩子。       

8.父母需要承擔教育孩子的責任,不過,也不要因為教育孩子而完全取消了自己的休閒生活。 “沒有責任感傷害別人,太有責任感傷害自己。”(吳稼祥語)       

9.如果孩子一哭鬧父母就趕緊抱起孩子,那麼,孩子就會利用父母的這個特點經常糾纏父母,提出更多的要求。所以,孩子哭鬧,不要著急把孩子抱起來,父母最好讓自己有事情做,讓孩子看著自己動作麻利地做事。        

10.夫妻關係影響孩子的性格。一個男人如果不尊重他的妻子,那麼,他的兒子就學會了在學校不尊重他的女同學。一個女人如果不尊重她的丈夫,那麼,她的女兒就學會了在學校瞧不起她的男同學。       

11.教育就是培育人的精神長相。家長和教師的使命就是讓孩子逐步對自己的精神長相負責任,去掉可能沾染的各種污穢,培育人身上的精神“種子”,讓人可以呼吸高山空氣,讓人可以揚眉吐氣。       

12.有修養的父母是“伏爾泰主義者”,“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他們從孩子出生的那天就開始跟孩子講道理,耐心的徵求孩子的意見。不要指望打罵孩子就能讓孩子學會服從。殺雞給猴看的結果是:猴子也學會了殺雞。       

13.讓孩子成為既有激情又有理智的人。 “沒有激情,任何偉業都不可能善始,沒有理智,任何壯舉都不能善終。”       

14.讓你的孩子成為有教養的人,有教養從守時,排隊,在公共場合不大聲說話,不輕易發怒開始。       

15.做人要厚道。如果你的孩子比較厚道,請不要嘲笑他的軟弱。喜歡佔小便宜的人,往往吃大虧,因為他被別人厭惡。願意吃小虧的人,將來會佔大便宜,因為他被人喜歡。       

16.身體的活力能夠帶來精神的活力。身體好的人,性格陽光。身體不好的人,做事猶猶豫豫,躲躲閃閃,說話吞吞吐吐。       

17.不要以為孩子16歲只是長身體的年齡。如果父母讓孩子16歲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那裡度過,等到孩子6歲時父母再把孩子接回來上小學,那麼,這個孩子在小學要么成為默默無語的沉默者,要么成為無法無天的搗亂者。       

18.經常和孩子一起做三件事:一是和孩子一起進餐,二是邀請孩子一起修理玩具,家具或衣物,偶爾邀請孩子幫忙解決工作中的困難。三是給孩子講故事並邀請孩子自己講故事。       

19.如果沒有特別困難,父母最好每天趕回家和孩子一起進餐。家庭的共同價值觀,就在全家人圍著一張桌子吃飯的過程中建立起來。       

20.給孩子講故事並邀請孩子自己講故事,讓孩子從聽故事開始建立閱讀和寫作習慣,讓孩子儘早學會獨立閱讀,儘早養成終身閱讀的習慣。 “只要還在讀書的人,就不會徹底墮落,徹底墮落的人是不讀書的。”從來不給孩子講故事的父母,是不負責任的父母。       

21.孩子的成長有三個關鍵期:第一個在3歲前後,第二個在9歲前後,第三個在13歲前後。如果錯過了成長的關鍵期,後患無窮。       

22.不是“三十而立”,而是“三歲而立”。孩子三歲前後,就必須建立自食其力的勇氣和習慣。凡是自己能夠做的,必須自己做,凡是自己應該做的,當盡力去做。       

23.如果你的孩子在13歲的時候喜歡弗羅斯特的詩句:“兩條路在樹林里分岔,我選擇走人少的那一條”,這很正常,不要擔心,他以後也許會選擇人走的多的那一條。       

24.父母給孩子講道理是必要的,但給13歲前後的孩子講道理時,要注意自己講話的姿態,姿態比道理更重要。否則,孩子會厭惡,反抗。孩子會說:你講的話都是對的,但你講話的那個樣子很令人討厭。      

25.心底秘密是人成長,成熟的標誌。如果孩子有心事,他不想告訴你,那麼,不要逼迫孩子把他的秘密說出來。       

26.在孩子3歲前​​後,他的身邊最好有一個無為的放任型父母。在孩子9歲前後,他的身邊最好有一個積極的權威型父母。在孩子13歲前後,他的身邊最好有個消極的民主型父母。有效的教育是先嚴後鬆,無效的教育是先鬆後嚴。       

27.必須留意你的孩子的學習成績,但也不必太在意他的名次。倒是需要警惕那些學習成績總是第一名的孩子。有些孩子學習成績好,性格也好,有些孩子學習成績很好,但性格卻自私,缺乏同情心,沒有生活情趣。       

28.必須讓你的孩子學會與他人交往並愉快的接受小伙伴。 “如果父母對自己的鄰居不滿,對孩子的小伙伴也十分挑剔,或者不讓自己的孩子和他們交朋友,讓孩子覺得好像自己跟別人很不一樣,那麼,這些孩子長大以後就很難與任何人自然地相處。       

29.孩子的成長需要同伴,讓孩子有自己的朋友,但不要有太雜亂的伙伴,在孩子沒有形成成熟的理性和判斷里之前,警惕孩子沾染同伴的壞習慣。       

30.讓你的孩子儘早建立健康的審美觀。有出息的男性一定會喜歡健康的女性。不要讓孩子的審美觀陷入低級,病態。不要以為小的,有病的,就是好的。不要以為強大的,就都是壞的。不要以為小麻雀,小綿羊,小狗都是可愛的,也不要以為獅子,老虎,狼都是壞的。不要以為豺狼都是吃人的,豺狼只吃比他弱小的。       

31.《麥田裡的守望者》為世界貢獻了一個詞語:守望。教育不是管,也不是不管。在管與不管之間,有一個詞語叫“守望“。       

32.告訴你的孩子:認真聽講的孩子偶爾成績好,認真自學的孩子永遠成績好。

2014年2月15日星期六

人生最經典的十句話


  
(一)人生最經典的10句話
  1、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接受的。
  2、流水不腐,水流百步自淨,人生也如此,生命在於運動。
  3、苦和樂都是自己工作的結果。
  4、如果敵人讓你生氣,那說明你還沒有勝他的把握。如果朋友讓你生氣,那說明你仍然在意他的友情。
  5、改變不了別人,只好改造我們自己。
  6、也許有些人很可惡,有些人很卑鄙。而當我設身為他想像的時候,我才知道:他比我還可憐。所以請原諒所有你見過的人,好人或者壞人。
  7、死亡教會人一切,如同考試之後公佈的結果——雖然恍然大悟,但為時晚矣!
  8、于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于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這就是緣份。
  9、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習慣所掩蓋,被時間所迷離,被惰性所消磨。
  10、日出東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鑽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二)人生最經典的10句話
  1、能沖刷一切的除了眼淚,就是時間,以時間來推移感情,時間越長,衝突越淡,仿佛不斷稀釋的茶。
  2、如果朋友讓你生氣,那說明你仍然在意他的友情。
  3、快樂要有悲傷作陪,雨過應該就有天晴。如果雨後還是雨,如果憂傷之後還是憂傷。請讓我們從容面對這離別之後的離別。微笑地去尋找一個不可能出現的你!
  4、你出生的時候,你哭著,周圍的人笑著;你逝去的時候,你笑著,而周圍的人在哭!一切都是輪回!我們都在輪回中!
  5、人生短短幾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了什麼遺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無謂壓抑自己。
  6、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7、有人說「有些事情本身我們無法控制,只好控制自己。
  8、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習慣所掩蓋,被時間所迷離,被惰性所消磨。
  9、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不要後悔。
  10、我不知道我現在做的哪些是對的,那些是錯的,而當我終於老死的時候我才知道這些。所以我現在所能做的就是盡力做好每一件事,然後等待著老死。
  
(三)人生最經典的十句話
  1、結交「兩個朋友」:一個是運動場,一個是圖書館。到運動場鍛煉身體,強健體魄;到圖書館博覽群書,不斷地「充電」、「蓄電」、「放電」。
  2、培養「兩種功夫」:一個是本分,一個是本事。做人靠本分,做事靠本事,靠「兩本」起家靠得住。
  3、樂於吃「兩樣東西」:一個是吃虧,一個是吃苦。做人不怕吃虧,做事不怕吃苦。吃虧是福,吃苦是福。
  4、具備「兩種力量」:一種是思想的力量,一種是利劍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往往戰勝利劍的力量。這是拿破崙的名言。一個人的思想走多遠,他就有可能走多遠。
  5、追求「兩個一致」:一個是興趣與事業一致,一個是愛情與婚姻一致。興趣與事業一致,就能使你的潛力最大限度地得以發揮。恩格斯說,婚姻要以愛情為基礎。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婚姻,也不會是牢固的婚姻。
  6、插上「兩個翅膀」:一個叫理想,一個叫毅力。如果一個人有了這「兩個翅膀」,他就能飛得高,飛得遠。
  7、構建「兩個支柱」:一個是科學,一個是人文。這是大科學家錢學森一再強調的。一個大寫的「人」,必須由科學與人文這兩個支柱來支撐。
  8、配備兩個「保健醫生」:一個叫運動,一個叫樂觀。運動使你生理健康,樂觀使你心理健康。我這個人沒有什麼別的興趣與愛好,就是幾十年來養成了兩個習慣:日行萬步路,夜讀十頁書。
  9、記住「兩個秘訣」:一個是健康的秘訣在早上,一個是成功的秘訣在晚上。黎明即起,鍛煉身體,強健體魄,爭取健康地工作50年。必要時晚上還要加班加點,主要用來讀書、思考、寫作。大科學家愛因斯坦說過:人的差異產生于業餘時間。業餘時間能成就一個人,也能毀滅一個人。
  10、追求「兩個極致」:一個是把自身的潛力發揮到極致,一個是把自己的壽命健康延長到極致。現在人們的潛力一般才發揮到3%-5%,據說如能發揮到10%,你就能背過120部英國的百科全書,所以要爭取把自己的潛力發揮到極致。在正常情況下,要熱愛生活,又要珍惜生命、關注健康,爭取把自己的壽命健康延長到最極致,做到無疾而終、壽終正寢、生命不息,衝鋒不止。
  
(四)人生最經典的十句話
  1、成功都是逼出來的;
  2、如果你簡單,這個世界就對你簡單;
  3、懷才就像懷孕,時間久了會讓人看出來;
  4、過去酒逢知己千杯少,現在酒逢千杯知己少;
  5、參加一次21天訓練營,行動力強弱決定成功快慢;
  6、人生如果錯了方向,停止就是進步;
  7、要成功,需要朋友;要取得巨大成功,需要敵人;
  8、人生兩大悲劇:一是萬念俱灰,一是躊躇滿志(卻只想不做);
  9、人和愛情一樣,錯過了愛情就錯過了人生;
  10、天下有錢人終成眷屬!

零食之卡路里

芝士蛋糕 1件(120g) 505
朱古力芭菲 1杯 648
布甸 1杯 190
果凍 (Jelly) 1杯 162
班戟 1份 495
蛋糕 1件(60g) 230
朱古力忌廉卷1盒 516卡
花生朱古力1包 815卡
Pocky功克力棒1包 577卡
百力枝 190卡
明治Almond朱古力1包 462卡
明治黑朱古力1包 260卡
金莎1粒 80卡
三角朱古力50g 250 卡
熊仔餅一盒 334卡
仙貝 35 卡
日式豆沙餡糯米? 142卡
紅豆大福 113卡
栗茸餅 155卡
草餅 110卡
牛奶公司雪糕1杯 163卡
Chocolate chips雪糕X1/2 170卡
奶油曲奇雪糕批 250卡
低脂乳酪 80卡
純味乳酪 160卡
炭燒咖啡雪條 147卡
甜筒 231卡
雪糕米?1粒 70卡
棉花糖5粒 81卡
瑞士糖 22卡
牛丸x1串 80卡
生命麵包1塊 73卡  
瓜子1粒(白)(紅)(黑) 3.7, 0.94, 2.1卡  
克力架 32卡  
至尊pizza (厚)(薄) 213, 170卡  
咖哩牛肉乾(豬肉乾) 162, 95卡
卡夫芝士1塊 63卡
油角 130卡
芝士圈(小) 125卡  
花生10粒 42.5卡  
炸蠶豆一磅 1888卡
家樂氐玉米片100g 370卡
桂格雞肉燕麥粥100g 319卡
消化餅 70 卡
純麥包 92卡
臭豆腐 370 卡
碗仔翅 240 卡 
腰果15粒 160卡
粟米粒一杯 120 卡
魚蛋1串 100卡
葡撻 320 卡
蓮蓉月餅 800 卡
雞蛋仔 300卡
腰果15粒 (30克) 160
花生40粒 (30克) 170
合桃7.5粒全 (30克) 160
杏仁30粒 (30克) 170
松子果仁1.5湯匙 (30克) 175
椰絲半杯 (25克) 150
蛋糕片 (60克) 230
紅豆沙˙1碗 180
芝士布甸1件 (120克) cheese cake 505
意大利薄餅 (pizza)˙普通裝1個 1195
汽水1罐 140-145
減肥汽水1罐 1-3
薯片1包 (細) 25克 130
芝士圈cheezels 1包 (細) 25克 125
百力支 (Pretzels) 1包 (細) 25克 190
朱古力1包細 (50克) 265
牛油糖5粒 105
果汁糖5粒 81
棉花糖5粒 (大) 80
朱古力bar 1包 (小) e.g. picnic, 50克 225
茄汁1湯匙 20
蜜糖果醬1湯匙 85
花生醬1湯匙 125
啤酒1罐 140
葡萄酒1杯 (120ml) 95
茶˙黑咖啡 < 1
咖啡伴侶˙2滿茶匙 (heaped) 45
糖˙1滿茶匙 30
鮮橙汁1杯 (150毫升)˙不加糖 55
鮮橙汁1杯 (150毫升)˙加糖 65

2014年2月13日星期四

人生格言

1、語言代替不了行動,行動才是最響亮的語言。  

2、人生就像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但總會苦一陣子!  

3、再煩也別忘微笑,再急也要注意語調!  

4、失敗時可以稱為人生財富,成功時可以稱為財富人生。  

5、什麼是幸福?幸福就是筷頭上的肉絲。  


2014年2月11日星期二

人緣好不好 測一測就知道



題目:請你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對下面15個問題如實回答,你就會知道自己是否善於交朋友,以及人緣如何。

  規則:如實回答下列問題,然後對照後面的分數統計表計算分數,再看分數評語。
  1.你和朋友們在一起時過得很愉快,是不是因為:(A3分 B2分 C1分)
  A。你發現他們很有趣,既愛玩又會玩?
  B。朋友們都很喜歡你?
  C。你認為你不得不這樣做。
  2.當你休假的時候,你是否:(A3分 B2分 C1分)
  A。很容易交上朋友
  B。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消磨時間
  C。想交朋友,但發現這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3.當你安排好見一個朋友,但你又感到很疲倦,卻不能讓朋友知道你的這種狀況時,你是否:(A1分 B3分 C2分)
  A。希望他會諒解你,儘管你沒有到朋友那兒去
  B。還是盡力去赴約,並試圖讓自己過得愉快
  C。到朋友那兒去了,並且問他如果你想早回家,他是否會介意
  4.你和朋友的關係一般能維持多長時間?(A3分 B2分 C1分)
  A。一般情況下有不少年
  B。有共同感興趣的東西時,也可能一起呆幾年
  C。一般時間都不長,有時是因為遷居別處
  5.一位朋友向你吐露了一個非常有趣的個人問題,你是否:(A2分 B3分 C1分)
  A。儘自己最大努力不讓別人知道它
  B。根本沒有想過把它傳給別人聽
  C。當朋友剛離開,你就馬上找別人來議論這個問題
  6.當你有問題的時候,你是不是:(A1分 B2分 C3分)
  A。通常感到自己完全能夠應付這個問題
  B。向你所能依靠的朋友請求幫助
  C。只有問題十分嚴重時,才找朋友
  7.當你的朋友有困難時,你是否發現:(A3分 B2分 C1分)
  A。他們馬上來找你幫助
  B。只有那些和你關係密切的朋友才來找你
  C。通常朋友們都不會麻煩你
  8.你要交朋友時,是不是:(A2分 B3分 C1分)
  A。通過你已經熟識的人
  B。在各種場合都可以
  C。僅僅是在一段較長時間的觀察、考慮,甚至可能經歷了某種困難之後才交朋友的
  9.在這裡的三種品質中,哪一種你認為是你的朋友應該具備的:(A3分 B2分 C1分)
  A。使你感到快樂和幸福的能力
  B。為人可靠、值得信賴
  C。對你感興趣
  10.下面哪一種情況對你最為合適,或者接近你的實際情況:(A2分 B1分 C3分)
  A。我通常讓朋友們高興地大笑
  B。我經常讓朋友們認真地思考
  C。只要有我在場,朋友們會感到很舒服、愉快
  11.假如讓你應邀參加一次活動,或者在聚會上唱歌,你是否:(A2分 B3分 C1分)
  A。找藉口不去
  B。饒有興趣地參加
  C。當場就直率地謝絕邀請
  12.對你來說,下面哪個是真實的?(A3分 B1分 C2分)
  A。我喜歡稱讚和誇獎我的朋友
  B。我認為誠實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常常不得不持有與眾不同的看法,我討厭鸚鵡學舌
  C。我不奉承但也不批評我的朋友
  13.你是否發現:(A1分 B3分 C2分)
  A。你只是同那些能夠與你分擔憂愁和歡樂的朋友們相處得很好
  B。一般來說,你幾乎和所有人都能相處得比較融洽
  C。有時候你甚至和對你漠不關心、不負責任的人都能相處下去
  14.假如朋友對你惡作劇,你是否:(A3分 B1分 C2分)
  A。跟他們一起大笑
  B。感到氣惱,但不溢於言表
  C。可能大笑,也可能發火,這取決於你的情緒
  15.假如朋友想依賴你,你有什麼相法?(A2分 B3分 C1分)
  A。在某種程度上不在乎,但還是希望能和朋友保持距離,有一定的獨立性
  B。很不錯,我喜歡讓別人依賴,認為我是一個可靠的人
  C。我對此持謹慎的態度,比較傾向於避開可能要我承擔的某些責任

  分數評語:
  36-45分你對周圍的朋友都很好,你們相處得不錯。而且,你能夠從平凡的生活中得到很多樂趣。你的生活是比較豐富多彩而且充實的,你很可能在朋友中有一定的威信,他們很信任你。總之,你會交朋友,你的人緣很好。
  26-35分你的人緣不怎麼好,你和朋友們的關係不牢固,時好時壞,經常處於一種起伏波動的狀態中,這就表明,一方面你確實想讓別人喜歡你,想多交一些朋友,儘管你作出很大努力,但是別人並不一定喜歡你,朋友跟你在一起可能不會感到輕鬆愉快。你只有認真堅持自己的言行,虛心聽取那些逆耳忠言,真誠對待朋友,學會正確地待人接物,你的處境才會改變。
  15-25分那就太糟糕了!你很可能是一個孤僻的人,思想不活躍、不開朗、喜歡獨來獨往。但是,這一切並不意味著你不會交朋友,更不能武斷地說你人緣差。其主要原因在於,你對於社交活動,對人和人之間的關係不感興趣。但是,請你記住,一個人生活在社會中,就不可能不和人交往,認識到這一點,你就會積極地改善自己的交友方式了。

2014年2月9日星期日

三樣東西

1,三樣東西一去不復返
      時間
      生命
      青春
2,三樣東西毁掉一個人
      脾氣
      傲氣
      小氣
3,三樣東西永不放棄
      童真
      理想
      希望
4,三樣東西最無價
      爱情
      善良
      友誼
5,三樣東西最無常
      成功
      財富
      夢想
6,三樣東西成就人
      天時
      地利
      人和
7,三樣東西要珍惜
      父母
      孩子
      眼前人
8,三樣東西做事情
      目標
      方法
      改善
9,三樣東西交朋友
      誠信
      奉献
      無私
10,三樣東西把握好
        機會
        人生
        婚姻
11,三樣東西得到快樂
       知足常樂
       助人為樂
       自得其樂


2014年2月2日星期日

BMW公司面試  

一個人,花8元買隻雞。

9元賣出去。10元買回來。

11元再賣出去。請問他賺了多錢?  


A:賺2元。 

 B:不賺不賠。 

 C:虧2元。 

 D:賺了38元又4隻雞。 

 E:賺l元。  選好離手…..不要偷看答案                 










99%人錯了,你能答對嗎?              

你是…….BMW要的人嗎?  

回答A‧賺2元的人,邏輯與數學都對,適合當消費者與投資大眾,不錄取。  

回答B‧不賺不賠,與回答賺3元的人,主觀且易忽略細節,不錄取。  

回答D‧賺38元又4隻雞的人,適合當學者或官員,不適合在企業,不錄取。  

回答E‧賺l元者,很有成本與經營概念,恭喜你,列為備取/後補名單。  

回答C‧虧2元者(或少賺2元),恭喜你!優先錄取.面試成功!  原因:8元買進,

本可11元賣出,賺3元的,經過幾次交易卻只賺l元,等於少賺了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