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星期一

介紹6個方法,讓蚊子遠離自己


 蚊子最愛在人們睡覺時 奏出「交響樂」把人從夢鄉喚醒

1.維他命B1驅蚊法

只需準備一個可噴水的化妝瓶、5片維他命B1即可。將水倒入小瓶後,放進藥丸後搖勻,睡前對身體特別是手和腳這些較易受蚊子針到的位置噴幾下。如果去郊外地方的話,提前3-4天吃維他命B1,也可防蚊蟲。
 
2. 茶水驅蚊法

用茶葉水沉浴可以防蚊,驅蚊效果很明顯,晚上睡覺時可隔絕蚊子,而且用茶水洗澡後,感覺神清氣爽,亦有助消退身上的紅疹。而利用調味品中的八角、茴香沖水沉浴,蚊子亦不敢埋身。
 
3. 淺色衣物驅蚊法

廣告都有賣,去蚊子多的地方,最好就着淺色長衫長褲,因為蚊子最喜歡停在黑色衣服上,實驗亦證明,黃昏時間放兩個裝滿水的盤在天台,並將黑色褲和白色褲浸在盆中,放白色褲的盆不招蚊蟲,但放黑色褲的盆裏卻有好幾隻蚊子。
 
4. 啤酒紅糖驅蚊法

用啤酒和紅糖溝埋,放陰暗角落處,能惹到蚊子黏住,因有紅糖的啤酒味道和人體汗液的味道相似,能引來蚊子並將牠們黏住。
 
5. 清涼油加茉莉花驅蚊法

室內放置1盒打開蓋的清涼油(或者萬金油)和盛開的茉莉花(也可以放米蘭、玫瑰、夜來香等),強烈的清新味道能把蚊子驅走。
 
6. 洗衣粉水驅蚊法

關上門窗,在窗前放一個盆,盆中加點洗衣粉和水,第二天,水盆中就會有一些死去的蚊子,建議每天持續使用這種方法,蚊子會越來越少。






來源: 阿波羅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