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星期五

故事寓意深刻,願與大家分享

在一個尋找福氣的研討會上,有50個人報名參加。 50個人走進一個裝滿氣球的教室,
 
主持人提出一個非常奇怪的要求:給每人一個氣球,要求大家在氣球上用筆寫上
 
自己的名字。 接著將氣球收集起來,放到另一個房間裡。 然後大家被帶到那個房間,
 
要各人分別找到寫著自己名字的氣球,限時5分鐘。 每個人都在瘋狂地找尋自己的名字,
 
大家碰撞、推擠,現場一片混亂。 5分鐘過去了,在場沒有人能在規定時間內找到
 
自己的氣球。 主持人喊停! 要求大家隨便找個氣球,然後把氣球遞給上面有名字的人。
 
不到3分鐘,大家都接到了自己的氣球。 於是主持人指出:這就是我們的人生!
 
每個人都瘋狂尋找自己想要的東西,但沒人知道它在哪裡。 福氣其實取決於周圍的人:
 
給予他人想要的,你就會得到你想要的,這就是生命的意義! 所以,心中有多少恩,
 
就有多少福! 上等人互相捧,下等人互相整! 你把身邊的人看成草,你被草包圍,
 
你就是「草包」! 你把身邊的人看成寶,你被寶包圍著,你就是「聚寶盆」!
 
人生要懂得放大別人的優點,欣賞別人的長處,才能相互協助,相互支援,實現共贏!
 
 「緣」來是你, 「友」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