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星期二

文學根底才寫得出來

雖然小華用了十五句四字詞,但仍然都不及他最後的一行形容詞精彩。同意嗎?

小華在作文簿上寫道:

我的家有爸爸媽媽和我三個人,每天早上一出門,

我們三人就 *分道揚鑣**,各奔前程*,晚上又 *殊途同歸*。

爸爸是建築師,每天在工地上 *指手畫腳 *;媽媽是售貨員,

每天在商店 *來者不拒*;我是學生,每天在教室 *呆若木雞*。

我的家三個成員 *臭味相投*,家中 *一團和氣*。

但我成績不好的時候,爸爸也 *同室操戈*,

心狠手辣地揍得我 *五體投地*,媽媽在一旁 *袖手旁觀*,

從來不曾 *見義勇為*。

老師後來問小華;你考試成績不好的話,父母怎麼懲罰你?

小華回答:

80分以下 *女子單打*,70分以下 *男子單打*,60分以下男女* **混合雙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