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十大武術排名


1名少林功夫,博大精深的禪教背景和歷經考驗的打鬥技巧

據說,印度遊僧達摩祖師將佛教引入少林寺。 幾百年來,和尚們隱居山林,將“氣”與打鬥技巧相結合,創造了著名的少林武功。

少林功夫將精神、身體和心靈有機結合起來。 他們做的每一件事都將與禪教密切相關。能夠跟隨真正的少林和尚習武真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少林拳樸實無華,技擊性強,攻守互應,吞吐相合,剛柔相濟,其套路編排完全從實戰出發。 羅漢拳是龍、虎、豹、鶴、蛇五形拳之精華,節節有勢,處處形意;少林拳在一條線上運動,拳式不求外形花哨,但求技擊實用,攻擊時以驚人之敏捷擊敵要害。 少林武術以其博大精深的禪教和歷經考驗的打鬥技巧,吸引了全世界人的目光。


第2名:空手道,利用過去延長了未來之路

空手道以中國的陰陽概念為基礎,崇尚的是來自於身體和精神上的謙卑溫順。 只有這樣,在關鍵時刻,人們才可以挺身而出,為正義事業作出奉獻。空手道的基礎就在於思想,身體與心靈的不斷鬥爭。最終的目標是找到三者之間的最佳平衡點。

空手道可以逐字翻譯為徒手格鬥的技巧。 短促快速的攻擊和精確的反攻擊常被島上居民用來防禦海上襲擊。 當武器被搶之後,農耕工具就變成了致命的武器。有人說,傳統就是文化,因此空手道作為一種傳統的文化就顯得非常重要。 


第3名:泰拳,掀起了國際熱潮

泰拳起源於泰國的叢林部落戰爭。打鬥中嚴格禁止攻擊鼠蹊和某些關節,還禁止用肘撞擊後腦勺。此外當對手倒地後,攻擊隨即停止。它與傳統的武術截然不同。它沒有太多形式,也不分等級。你必須根據對方行動及時作出相應的動作,同時還要保持平衡。為了抵擋對手連續用脛骨踢的動作,訓練者需要在前臂上戴上抗衝擊的泰式皮墊子。泰拳比賽除了戴著拳擊手套,你全部都是骨頭與骨頭的接觸。當脛骨擊中身體時,感覺就像棒球比賽中的球棒一樣,非常厲害。


第4名:忍術,影子般身心合一

日本歷史上出現的秘密的武士團體忍者以其深不可測的傳奇本領讓人不由對此敬畏三分。像人們都會保護自己的東西一樣,忍術的基本前提就是保護技能、規則和心臟。 忍術強調忘我。他們試著去做到無我。在打鬥中表現得既不強悍,也不軟弱。甚至可以不必思考,只要順其自然就可以了。

1000年前,被社會遺忘的上百個忍者派別隱居在山林中,並形成了自己的武術門派。忍者武士在叢林戰中獲得了不可思議的超人力量。他們一直試著具有—種武器無處不在的感覺。他們使用的街鬥武器包括薄如蟬翼的長劍和大刀。當達到身心合—時,他們就可以產生一種特殊的感覺,從而做到防患於未然。這種所謂的第六感也正是訓練的最高境界。


第5名:聚氣道,一種護體硬氣功,抵禦致命襲擊

羅德·薩察諾斯基是聚氣道的創立者。這種武術的不同之處就在於它吸收了日本沖繩和中國傳統武術的精華。

通過訓練可以使思維、身體和呼吸達到一個統一點,這樣你不僅可以克服恐懼感,同時你的身體會變得更加靈活自如,從而使你產生一擊即中的力量。它的基本表現就是可以不受外界力量的影響。但要完全掌握這種極具殺傷性的力量卻決非易事。要始終保持精神集中,不要緊張,焦點就來自於呼吸本身。

別人的拳打腳踢都使你毫髮無損,你卻在眨眼之間制服對手。 聚氣道所創造的神奇是任何普通武術所無法比擬的。


第6名:日本合氣道,不朽的武士精神 

20世紀初,武士厄什巴將傳統的格鬥技巧進行了靈活運用,並在此基礎上形成了所謂的合氣道。它使你與對手之間產生一種空間和時間上的距離感,從而使你能及時躲避進攻。它不是去直接對抗或戰胜對手的力量,而是通過巧妙的手法使其改變方向。

合氣道雖然屬於自衛性武術,但也可以進行反擊。合氣道也包括一些進攻技巧,但它採取的不是踢,而是許多摔和擒拿關節的技巧。老師還向學生們傳授古代武士的劍術。包括拔劍、劍劈和還劍入鞘等經典動作。

此外它還具有嚴格的禮儀、舉止、行為方式以及等級規定。


第7名:跆拳道,踢術聞名世界

1000多年前,韓國武士發展了徒手自衛技巧來彌補他們使用武器時的不足。 1945年後,武術大師綜合各種獨特的韓國門派的優點,發展了一項全國性的體育項目,也就是跆拳道。

近50年來,跆拳道開始逐漸風靡世界。 跆拳道以旋轉踢和手力技巧著稱,按字面翻譯就是手腳並用的打鬥技巧。 訓練要求掌握優雅而有力的腳踢、拳擊和防禦技巧,這是傳統的“和永式”套路。包括簡單的前速踢、側踢以及騰空側踢技巧。學生們還必須精通一步拳擊,這是攻擊與反攻擊的一個簡短套路。


第8名:以色列軍警搏鬥術,死裡逃生的能力

以色列軍警搏鬥術起源於中東的空手搏鬥,它的首要規則就是活著。

如果不是直接面對槍口,雙手要快速行動,注意奪槍過程。這的確是以色列的法定武術。而且現在世界上的許多警察部門都在極力效仿。

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二戰時期,當時捷克斯洛伐克難民艾米參加了巴勒斯坦建立猶太國家的戰爭。作為技巧嫻熟的摔跤手和拳擊手,艾米開始向士兵們傳授這種生存技能。 以色列軍警搏鬥術所追求的結果就是盡可能快速結束格鬥,而且還要盡量保證自己全身而退,另一方面卻是盡可能地造成對方的重大傷亡,使格鬥自然終止。


第9名:菲律賓魔杖,顯而易見的兇殘與技巧

菲律賓魔杖是由叢林戰爭進化而來的以棍棒為武器的菲律賓武術,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進攻對方的弱點,很容易造成對方骨頭碎裂。在賽場上,運動員要有事關生死的危機感。在比賽中有可能膝蓋骨裂開。至於斷手、斷肋骨或斷胳膊的現象更是屢見不鮮。總之,它的危險性非常高。

野蠻的部落之爭使“魔杖”充滿了血腥味。隨後又逐步擴展到包含徒手格鬥、刀刃爭鬥,甚至是可投擲武器的爭鬥。它所使用的武器大約有50多種,但公認的武器依然是棍。


第10名:巴西柔術:在格鬥技巧上可謂獨佔鰲頭

巴西柔術是在日本傳統的鎖關節與槓桿作用的基礎上發展而來。它對最初的規則進行了改進,更加強調進攻與地面打鬥技巧,如鎖臂、攔腿摔和鎖喉。

巴西柔術誕生於里約熱內盧。20年代初,格拉斯的父親海里奧開始鑽研日本武術。身體瘦弱的海里奧發現日本傳統的柔道技巧無以對付強大的對手。格拉斯就出生在這樣一個人稱“不可戰勝”的武術家庭。

格拉斯每年都不辭辛苦趕赴日本參加比賽,憑藉其獨特的格拉斯式打法與風格多樣的武術高手進行切磋。格拉斯的勝利表明巴西柔術在格鬥技巧上可謂獨佔鰲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