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星期一

不要怪別人看輕你

猶太人認為,一個人也像一把小提琴,你的心態好比琴弦,調整好心態,

別人就不會輕視你的價值。  曾經有過一場被視為破爛拍賣會的拍賣。  

拍賣商走到一把小提琴旁,一把看起來非常舊、非常破、樣子磨損得非常厲害的小提琴。  

拍賣商拿起小提琴,播了一下琴弦,結果發出的聲音跑調了,難聽得要命。  

他看著這把又舊又髒的小提琴,皺著眉頭、毫無熱情地開始出價,1000美元,

沒人接手。他把價格降到500元,還是沒有反應。  他繼續降價,一直降到50元。

他說:「50元,只有50元。我知道它值不了多少錢,可只要花就50元能把它拿走!」  

就在這時,一位頭髮花白、留著長長的白鬍子的老頭走到前面來,問他能否看看這把琴。  

他拿出手絹,把灰塵和髒痕從琴上擦去,老者慢慢撥動著琴弦,一絲不苟地給每一根弦調

音。  然後他把這只破舊的小提琴放到下巴上,開始演奏。

從這把琴上奏出的音樂是現場許多人聽過的最美的音樂。

美妙的樂曲和旋律從這把破舊的小提琴上流淌出來。  拍賣商又問起價是多少。  

一個人說1000元,另一個人說2000元,然後價格就一直上升,直到最後以10000元成交。  

為什麼有人肯花10000元買了一把破舊的、曾經5毛錢都沒人買的小提琴?  

因為它已經被調準了音,能夠被彈出優美的樂曲。  關鍵在於音準+懂彈奏的人。  

猶太人認為,一個人也像一把小提琴,你的心態好比琴弦,調整好心態,

別人就不會輕視你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