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

近日得佳句,共勉之

一個人的失敗,98%敗在“脾氣”一 個人的脾氣原來如此重要

每天讓自己必看一遍,直到一切慢 慢改變~ 泰 國的傳奇人物─白 龍王告誡:

人 只要脾氣好,凡事就會好。 很多人來到這裡都問我︰我的事 業好不好?

家庭好不好?孩子好 不好?/姻 緣好不好?我只是回答一句︰你 的脾氣好不好?

 人 的一生都在學做人,學 習做人是一輩子的事, 沒 有辦法畢業的。

人生不管是士農 工商,各 種人等,只 要學習就有進步。

第 一、「學習認錯」 人 常常不肯認錯,凡事都說是別人 的錯,認為自己才是

對的,其 實不認錯就是一個錯。

認 錯的物件可以是父母, 朋 友,社 會大眾、上帝,甚至向兒女或是 對我不好的人

認錯,? 自 己不但不 會少了什麼, 反 而顯得你有度量。 學 習認錯是美好的,

是一個大修行。

第 二、「學習柔和」 人的牙齒是 硬的,舌頭是軟的,到了人生的 最後,

牙齒都掉光了,舌頭卻不 會掉, 所 以要柔軟,人生才能長久,硬反而吃虧。

心地柔軟 了,是修行最大的進步。一般形 容執著的人說,你的心、你的性 格很冷、

很 硬,像鋼 鐵一樣。 如果我們像 禪門說的調息、調身、調心,慢 慢調伏像野馬、

像猴子的這顆 心, 令它 柔軟,人生才能活得更快樂、更 長久。

第 三、「學習生忍」 這世間就是忍一口氣,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忍,

萬事都能消除。 忍 就是會處理、會化 解,用智慧、能力讓大事化小、 小事化無。

要 生活、要生存、要生命,有了 忍,可以認清世間的好壞,善 惡, 是 非. 甚 至接受它。

第 四、「學習溝通」 缺 乏溝通,會產生是非、爭執與誤 會。 最重要的就 是溝通,

相互瞭解、相互體諒、相互幫助,大家都是龍兄虎弟, 互 相爭執、不溝通 怎麼能

和平呢?

第 五、「學習放下」 人生像一隻 皮箱,需要用的時候提起,不用 的時就把它放下,

應放下的時 候, 卻 不放下,就像 拖著沉重的行李,無法自在。 人 生的歲月有

限,認錯、尊重、包 容才 能讓人接受,放下才自在啊!

第 六、「學習感動」 看 到人家得好處,要歡喜;看到好 人好事,要能感動。

感動是一個愛心、菩薩心、菩提心,在幾十年的歲月裡,有許多事情、語言 感 動

了我們, 所 以我 們也很努力的想辦法讓別人感動。

第 七、「學習生存」 為了生存, 要維護身體健康,身體健康不但對自己有利,

也讓朋友、家人放心, 所 以也是孝親 的行為。 每天晚上睡覺前問問自己:

今天我發脾氣了嗎

文章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