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

超級急口令

急口令念慢了就失去了趣味,但要一口氣念下去,而且能念得準確,非一日之功。

若您說得好,沒有錯,證明您口齒伶俐,聰明。
這裡共有十六則急口令,如果您想向自己的口才和記憶力挑戰,就千萬不要錯過!
郵差叔叔送信
郵差叔叔送信純熟迅速送出
買傢俬
我姨媽而家去我姨媽間宜家傢俬買我姨媽o岩用o既傢俬 黐線蜘蛛
黐線蜘蛛D蜘蛛絲黐住枝樹枝
 
大馬車 
四牌樓有四輛四輪大馬車,
 
你愛拉哪兩輪就拉哪兩輪 
  
白班鳩(音:溝) 
我從伯伯嬸嬸門前過,
看見伯伯嬸嬸門前種著
百十百棵白果樹,
那百十百棵白果樹上站著百十百個白班鳩,
我就撿了百十百塊白石頭,打那百十百個白班鳩。 狼和羊
西山有隻狼,
東山有隻羊。
西山的狼要吃東山的羊,
東山的羊去撞西山的狼,
嚇得西山的狼,
不敢吃東山的羊。 張家灣和李家灣
從前有個張家灣,
村前有座山,
從前有個李家灣,
村後有個灘。
從張家灣到李家灣
要攀高高低低的山,
要繞曲曲彎彎的灘。 牆上掛面鼓
牆上掛面鼓,
鼓上畫老虎,
老虎抓破鼓,
拿塊布補。
不知是布來補鼓,
還是布補虎?
  
白石塔 
白石白又滑,
搬來白石搭白塔。
白石塔,
>白石搭,
白石搭白塔,
白塔白石搭,
搭好白石塔,
白又白來滑又滑。 鵰和貓
樹上一隻鵰,
地上一隻貓。
地上的貓想叼走樹上的鵰,
樹上的鵰想啄掉貓身上的毛,
鵰嚇走了貓,
貓趕飛了鵰。 羊和牆
楊家一隻羊,
蔣家一座牆。
楊家的羊,
撞倒倒了蔣家的牆﹔
蔣家的牆,
壓死了楊家的羊。
楊家要蔣家賠羊,
蔣家要楊家賠牆。 人咬狗
忽聽門外人咬狗,
舉起門來拉開手,
拾起狗來打磚頭,
又被磚頭咬了手,
騎了轎子抬了馬,

吹了鼓打喇叭。
胡圖用筆畫葫蘆
胡圖用筆畫葫蘆,
;葫蘆畫得真胡塗,
胡塗不能算葫蘆,
震畫葫蘆不胡塗,
胡圖決心不胡塗,
畫出一隻大葫蘆。 板凳寬扁擔長
板凳寬,扁擔長,
扁擔要綁板凳上,
板凳不讓扁擔綁,
扁擔非綁板凳上。 高高山上一根藤
高高山上一根藤,
藤條頭上掛銅鈴,
風吹藤動銅鈴動,
風息藤定銅鈴停
撕字紙
隔著窗子撕字紙,
是字紙,撕字紙,
不是字紙,就不要胡亂地撕一地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