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星期四

寫日記的好處


一、寫日記的好處

日記是寫給自己看的,它像一部精采的電影,它是我們最好的朋友,和我們分享生活的小故事。把自己每天的所見到的、聽到的、學到的、做過的事情寫下來,寫久了腦筋一定動得比別人多,自然就可以提昇作文的能力。

二、要怎樣寫日記

1.     一定要寫上日期、星期幾、天氣。

2.     內容什麼都可以寫,只要是看到的、聽到的、摸到的、聞到的、學到的都可以寫,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3.     日記的字數可以只寫一句話,也可以寫好幾句話。

4.     不一定寫當天的事,如果你回憶起一些有意義的事,或是對未來有任何想法,都可以寫在日記裡。

5.     寫日記在睡前寫,有整天的題材,自然比較好,不過時間很有彈性,只要你想到一些事,隨時都可以寫下來。

6.     日記最好每天寫,不過,如果忘記了,也不用補寫。

7.     寫日記一定要真實,日常生活觀察很重要,可別因為沒什麼好寫,就編造故事。

8.     日記題目可加可不加,加個題目有助於集中主題。

9.     寫日記不需要記下當天所有發生過的事,只要挑一件或是幾件印象深刻的事來寫;千萬不要從早上的起床、刷牙、洗臉、換衣服,寫到放學回家,吃飯、睡覺。那就沒意思了。

10. 除了日期、天氣以外,你還可以加上每天的心情紀錄。例如:今天心情:開心

11. 你也可以剪貼報紙上的文章、有意義的照片,或做些勞作、摺紙貼在日記上,加上一些自己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