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日星期三

做人不得不學的10條“心計”,受益匪淺!

1、做人不要太狂妄
沒有人會願意相信一個言過其實的人,也沒有人會喜歡一個出言不遜的人。就算是一個人真的很有本領,但因為狂妄,不懂得留三分餘地給別人,也可能會喪失很多機會。一個人如果太狂妄,那他的事業就越難以發展,他的人際交往也就越失敗。
2、不要把話說得太絕對
為人且說三分話,未可全拋一片心。有心計的人在生活中很注重把握說話尺度,從不把話說得太絕,以免自打嘴巴。我們做人一定要注意:不要把話說得太絕。有些人說話信誓旦旦’處處許諾,結果能做到的很少。泡湯的很多,最終費力不討好,費心還傷神。
3 、不將賭注押在一個人身上
有“心計”的人懂得:要在社會立足就要結交高人,但若眼光只顧一處不及其餘,有朝一日靠山一倒,牆倒眾人推,必使自己身陷險境。作為一個有“心計”的人,不僅要照顧到方方面面的利益,又要瞻前顧後,考慮到事情的前因後果。
4 、不得罪小人
有“心計”的人,會儘量不與小人發生正面衝突。一句話,如果不是非有必要,就不會得罪小。你不能消滅身邊的所有小人,那麼就要認清他們。
5、不暗箭傷人
做人要光明磊落。好漢明槍交戰,不要暗箭傷人。
  6、不必“棒打落水狗”在他人落魄之時,最需要的是理解和說明,即使有積怨,也大可不必與別人棒打落水狗。
7、得理也要饒人
一個人經歷一次忍讓,就會獲得一次人生的亮麗;經歷一次寬容,就會打開一道愛的大門。留一點餘地給得罪你的人,給對方一個臺階下,少講兩句,得理饒人,對方可能會心存感激。否則,不但消滅不了眼前的這個“敵人”,還會讓身邊更多的朋友疏遠你。
8、做人要給自己留條退路。
有“心計”的人說話做事不會把話說得太滿,不會把事做得太太絕,而是在考慮事情時既有全力以赴的進取準備,也給自己留條退路。這樣,進可功,退可守,便沒有了後顧之憂。不論做什麼事都難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所以,在沒有成功的絕對把握時,應該先給自己留點餘地,以便進退自如。
9、見好就要收。
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個限度,必須懂得見好就收。做人不要太貪婪,要把握好度,懂得見好就收。
10、凡事都要留一手。
這個世界遠非你想像中那麼簡單,做人做事,不妨先給自己加一個“保護層”。凡事留一手,才能防患於未然,才能少吃虧,避免被別人暗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