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星期三

成功的代價

某個周六午後,一個年輕人偶然遇見了一位智者,便懇請他講講成功的方法。

智者回答說,如果你真的很想知道答案,請明天早上來河邊見我。

第二天,年輕人滿懷著期待早早地就來到了河邊,興奮異常。

年輕人跟著智者上了一條船,沿著河流漂流而下。沒過幾分鍾,年輕人就急切地請求智者點撥迷津

“我會教你的”,話音剛落,他就把年輕人推入河中,自己也跟著跳了下去,還把年輕人的腦袋

按在水中不放。年輕人拼命掙紮,奈何也掙脫不了。

最終,年輕人總算是掙脫了出來,大喊道,“你想幹什么,殺了我嗎?我只是想知道成功的方法而已。”


智者說,“當你為成功奮鬥就像為求生而奮戰那樣,你自然會收獲成功。”

通過這個故事我想要說的就是,假如你認為成功不是非此不可的一件事的話,你就無法取得成功。

為成功來之不易,所以你要全力以赴去奮鬥。你一定要有一顆炙熱的心去追求你的目標。

有一句名言是這樣說的,“鬥牛犬長著一副塌鼻子,這樣它在貼著與對手較量時也不用擔心呼吸問題”。

為了取得成功,你一定要像鬥牛犬那樣。你必須要有一種”永不言棄“的精神;

你一定要為了自己理想而去奮鬥,就像沒有它的話,其它一切存在也就沒有任何意義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