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星期三

雪櫃其他用途

原來雪櫃有其他特異功能

1. 將未開封的新絲襪放入雪櫃1至2天,然後拿出來晾置半天左右再穿,原來可增加絲襪的韌度,令其不易破損。

2. 餅乾受朝後影響了口感?掉了又覺浪費?不用擔心,我們可以將它放入雪櫃冰凍24小時後取出,餅乾便可回復酥脆口感。

3. 真絲質地的衣服洗後容易變皺,可考慮將衣服放入膠袋內放入雪櫃冷藏數分鐘,拿出來燙便容易得多。

4. 用刀切開剛煮好的烚蛋或茶葉蛋時,蛋黃容易散開?建議可先放入雪櫃1小時後再切,便可切出平整的蛋黃。

5. 不少人煮紅豆或黃豆時,都會先浸泡過,如果沒時間先浸泡,可先把豆加水煮開,冷卻放入雪櫃,待表層出現少許結冰現象後取出再加熱,便可把豆子煮得軟爛可口。

6. 想蠟燭的點燃時間耐一點,可於使用前4小時,先放進雪櫃冷凍,除了較耐用,也比較不容易滴蠟。

7. 誤沾香口膠令你覺得討厭?只需將沾了香口膠的衣物放入雪櫃1小時,令香口膠變得又脆又硬,便可輕鬆除去。

8. 書迷發現家中藏書有書蟲,可用薄膠袋包好書本,放入雪櫃冷凍12小時,書蟲便會統統被凍死。不幸被浸濕了的書,撫平後放入雪櫃2天取出晾曬,書本便會恢復平整。

9. 番梘遇水後,變得又軟又黏,使用時會感到很不便。原來只需把它放入雪櫃約30分鐘,吸去多餘水份,番梘便可恢復原貌。

10. 如發現家的兔毛衫經常掉毛,放入雪櫃數天,掉毛的情況便有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