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終生學習

以前要求老師要有一桶水,給同學一杯水的觀念,面對社會光速發展的今天,各行業都

進行著變化,而終身學習是發展不竭的動力。學校所學,勉強只夠讓我們上路從教,後

面長路怎樣走更精彩,充實,得靠自我學習和在修養上自我完善。

從另一意義來講,師者對於新領域、新硬體的使用、對學生喜歡什麼都應該隨時關注,

關注過程即是我⋯⋯們學習的過程,多層面的知識甚至要和學生共同學習探討。

例本身我為工科底子,但來自於各地方的學子,專業領域不同,需依學生習問的領域,

加強自我學習,如景觀建築、企業管理、美學、心理學、歷史、哲學、行銷學、管理

學、策略學.等等的專業,本身不是專業於這些科系,所需下的功夫就需更多,隔行如

隔山麼,當然不是專入的研究,而是需在很短的時間,找尋各科系立論點為何 ??

每門科系的來源於何?? 作為自修時探討研究 ?? 或是求問各專業領域的專才、或是由各

師者所授,均都是不錯的自修方式,古云:【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各人】,個人認為可

在加一句 :【徒弟引進門,修行更要門】。








作者:干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