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星期四

半點禪

自古人生最忌滿,半貧半富半自安!

半命半天半機遇,半取半舍半行善!

半聾半啞半糊塗,半智半愚半聖賢!

半人半我半自在,半醒半醉半神仙!

半親半愛半苦樂,半俗半禪半隨緣!

人生一半在於我,另外一半聽自然!



家庭是塊責任田,肥是田,瘦也是田;

夫妻本是前世緣,和是緣,吵也是緣;

人非聖賢哪得全,睜一眼,閉一隻眼;

生老病死本自然,你難免,我也難免;

只要良心可對天,早升天,晚也升天;

子女上進只能勸,成也自然,敗也自然;

萬貫家產難進棺,貧成煙,富也成煙;

好友相處互尊重,您高興時,我也高興;

常與知己聊聊天,你心寬,我也心寬。



網路轉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