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星期二

一顆漂亮的心

就像浪濤必須參與海洋的潮汐,我們也無法獨自體驗人生,必須分享四周的人生經驗。


成熟的人不問過去

聰明的人不問現在

豁達的人不問未來

愛 問得太多 只怕就不愛了

距離,不是相隔天涯海角,而是當你站在鏡子前面,望著鏡子前陌生的自己吧!

給你一顆漂亮的心,希望我們都能找到自己給你一顆漂亮的心,宇宙浩瀚,生命短暫,每當夜深人靜,我們常捫心自問:忙忙碌碌所為何來?

你是否悵然若有所失?生命到底在追求什麼呢?

是自己快樂?還是別人快樂?

有人告訴一位不快樂的國王:『找到世上最快樂的人,然後穿上他的襯衫,你就會快樂了』後來,國王終於找到了世上最快樂的人,可是他卻窮得連一件襯衫都沒有!

有人在求道的路上,遇到一位賣點心的老婆子,逐趨前向老婆子要點心。

老婆子問『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亦不可得,你到底要點那個心呢?』

我們忙碌了一生,要點的,究竟又是那個心呢?

有一位貨車司機,每天都載花到花市拍賣,有一回他載了女兒去上學。
女兒問:爸爸,你喜歡載花嗎?

爸爸說:我喜歡載花,但我最喜歡載的還是妳!

女兒看著美麗的花朵,心儀不己,脫口而出:爸爸!這些花好漂亮喲!

爸爸說:人不一定要生得漂亮,但卻一定要活得漂亮!人的一生,追求的還不就是這顆『漂亮』的心嗎?


*有些事,現在的你如果想不通,就別想了。

*有些人,現在的你如果無法面對,就別面對了。

*有些困擾,現在的你如果不能處理,就別處理了。

*有些情緒,現在的你如果不知如何分析,就別分析了。

*不想不理不是逃避,而是暫時讓自己從煩惱裡抽離。

*若再繼續糾纏下去,恐怕只是讓自己更深陷於一團亂局。

*再說,現在的你沒有辦法處理,不代表以後的你也如此無能為力,所以你乾脆把那些事那些人那些困擾和情緒暫時打包裝箱,等到你有能力解決的時候再從容優雅地處理。

*畢竟時間的手,不但會把你撫慰得更柔軟更有智慧,也會在不知不覺之間 把你曾經打包的東西悄悄鬆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