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命運在自己的手

一次,去會中一位事業上頗有成就的朋友,閒聊中談起了命運。我問:這個世界到底有沒有命運?他說:當然有啊。我再問:命運究竟是怎麼回事?既然命中註定,那奮鬥又有什麼用?

他沒有直接回答我的問題,但笑著抓起我的左手,說不妨先看看我的手相,幫我算算命。給我講了一生命線、愛情線、事業線等諸如此類的話之後,突然,他對我說:把手伸好,照我的樣子做一個動作。他的動作就是:舉起左手,慢慢地而且越來越緊地握起拳頭。末了,他問:握緊了沒有?我有些迷惑,答道:握緊啦。他又問:那些命運線在哪里?我機械地回答:在我的手裏呀。他再追問:請問,命運在哪里?我如當頭棒喝,恍然大悟:命運在自己的手裏!

他很平靜地繼續道:不管別人怎麼跟你說,不管“算命先生們”如何給你算,記住,命運在自己的手裏,而不是在別人的嘴裏!這就是命運。當然,你再看看你自己的拳頭,你還會發現你的生命線有一部分還留在外面,沒有被握住,它又能給我們什麼啟示?命運絕大部分掌握在自己手裏,但還有一部分掌握在“上天”手裏。古往今來,凡成大業者,“奮鬥”的意義就在於用其一生的努力,去爭取。

這句話說命運在自己的手裏,而不是在別人的嘴裏,我很大認同,因為有人曾替我 算命,批 我是土命牛,只表面風光,不會大富大貴,而且生活於極大壓力中,我認為奮鬥才是成功之道,而且還要不斷進修和學習,從而令自己更充寶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