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星期一

幸福人生10個學分

傲視群雄的卓越八鑰


誠正信實/個人行動如能以追求道德卓越為價值所在,便能擁有健全的生活。健全生活的例子之一就是信守承諾。

失敗為成功之母/從失敗中學習,獲得回饋,並稍加改變或調整,終可圓滿成功。

好說好話/培養好好說話說好話的技巧,詞能達意,並避免對他人或與自己的負面溝通,例如說長道短、言語褻瀆。


把握當下/培養專注當下的能力與投入,並願意對所有事情全力以赴。

做自己的主人/有堅決追求夢想的能力,並能貫徹始終。

堅持承諾/有值得信賴且負責之能力,成為一個可依靠、有擔當的人。


彈性變通/彈性是一種改變自我適應環境直到事情圓滿解決的能力。

均衡一下/均衡就是個人過著的身、心、靈圓滿的生活。讓許多員工感到圓滿的例子之一就是協助並激勵年輕人。


人格養成的人生雙要


孝順父母/將心比心,瞭解父母對自己的愛與付出,並給予尊敬及關愛。


樂於助人/發揮己飢己溺的精神,建立人人互助有愛的慈善社會。